小步舞曲

理想的HE方法[二]

赖冠霖×裴珍映

 

 

 

 

 

**********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1

 

俗话说只有不断实践才能走向成功。有了之前的经验,再进行HE操作对我们来说会顺利很多。巨大的脑洞和合理的设定是我们前进的最佳助力,同时也需要不停添加细节来控制剧情不走偏。

 

话不多说,现在我们进行第二次操作。

 

初始设定不变:一个虔诚努力的拉普鹅。

 

假设赖冠霖根本没去韩国,也没有加入方块,一直在台湾生活着。直到有一天,他听说了大陆的猕猴桃视频,正在筹备一个网综,《中国有拉普》。

 

十六岁的男孩斗志都写在脸上,他振臂一呼:“爸!我要去参加中国有拉普!”

 

“靠北啦你,死小孩拉什么普在家吃拉面啦!”

 

没关系,这点阻碍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容易解决的。现在我们开始往这张版图里加入第一个人物,一个胡说八道(划掉)妙语连珠的星探。

 

邕圣佑握着赖爸爸的手:“大叔!你儿子一看就是个可造之材!我们公司正在推人去参加中国有拉普,他去了之后一定飞黄腾达,红遍亚洲!”

 

他边说边从贵妇包里掏出合同,中年男人被邕圣佑一通胡说八道说蒙了,赖冠霖趁机在右下角签上自己的大名。邕圣佑欣慰的拍拍他的肩膀:“小李,明日巨星就是你了,超越那个谁,那个谁谁谁,指日可待!”

 

赖冠霖:“?我姓赖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2

 

赖冠霖怀疑自己上了贼船。

 

吹得天花乱坠的公司,除了他,就只有一个练习生。

 

邕圣佑支支吾吾的,我们公司培养出了那么多天王巨星,现在有点断层不是正常的吗,好好练习你还想怎样啦。

 

赖冠霖半信半疑地看向那个正在练舞的练习生,他戴着帽子,看不清脸长什么样。

 

“你好,我叫赖冠霖。”

 

那人停下动作,缓缓抬头。很好!另一位主角正式出场。只见裴珍映把帽子往下拉了拉,冲着他点点头就算打了招呼。

 

靠!

 

赖冠霖心想你不理我,我也不会主动跟你说话的。他放下用了十年的背包,蹲在墙角思考自己莫名其妙来了这个公司到底是为了什么。邕圣佑像鬼一样飘过来:“我们公司可以让你越过地面海选,直接和导师面对面。”

 

妈的这人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。邕圣佑呵呵一笑,小朋友,你刚刚很认真的说出来了。

 

导师?赖冠霖忽然想起来自己只是看到了节目的信息,还没去谷歌搜搜有哪些导师。他虚心的低下头,开始询问邕圣佑。

 

邕圣佑鄙夷的看了他一眼,想去参加节目,连导师都不知道是谁。

 

“喏,潘伟博,你的大前辈,出道之前在我们公司呆过。MC汉堡也在,和他朋友一起来的,你可别说你没听过。还有枫叶国那个,特别有名的,九零后男歌手,叫啥来着?”

 

赖冠霖闪着星星眼:“贾斯汀比列波儿吗?”

 

“嗨,人家叫克里斯,不叫比列波。”

 

“你说的这些,好像都是搞黑泡的?”

 

我怎么会问这种弱智问题!赖冠霖自由心证,我真的没说话。一转头发现那个男生已经在他们旁边了,哦,原来是他在说话。

 

“喂,中国有拉普的导师,不是搞黑泡的还能搞什么?”赖冠霖美滋滋,总算有我鄙视别人的一天了。

 

裴珍映死死盯着邕圣佑,根本没理他。

 

“小裴啊...是叫小裴吧,这个中国有拉普,是一个很好的节目,都是唱歌,总能互通有无的,你可以跟他,小赖,你们俩先去参加这个积累经验啊。再说你长得也不差,过了第一关总会吸一堆傻粉丝的。”

 

赖冠霖听着听着,觉得哪里不对劲,又找不出来哪里不对。

 

裴珍映愣了半晌,抽抽噎噎地说:“可是我真的不会说拉普。”

 

得了!找到哪里不对劲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3

 

赖冠霖周身都萦绕着生人勿近的黑气。

 

裴珍映干巴巴地问他:“双人组合的话,我会不会拖累你?”

 

“你知道就好!”赖冠霖气都不打一处来,邕圣佑这个天杀的,给他找了个不会说拉普的队友,还要一起去参加中国有拉普,这不是摆明了海选都过不了吗!

 

裴珍映又哭了。

 

他竟然哭了!那我哭给谁看!赖冠霖头皮发麻,这个便宜队友看着还没自己年龄大,邕圣佑从哪骗来的人。他在心里默念,别人生气我不气,就当安慰小孩子了。

 

赖冠霖摸摸他的脊背,喂,别哭了。

 

“那我尽量少开口,让你表现给导师看。”

 

这人看着身上没几两肉,摸起来倒是挺舒服的。赖冠霖想到了他小时候养的小奶猫,不自觉地顺着他的背。他沉浸在吸猫的快乐里,全然不顾裴珍映的眼神,仿佛在看一个变态。

 

赖冠霖悻悻放下手,继续使用他那副面瘫脸:“嗯,以后不许哭了,赖哥罩着你。”

 

 

 

 

为了丰富公司设定,以及防止主角生出疑惑,如“为什么这个公司只有邕圣佑一个人?”、“为什么邕圣佑又是星探又是经纪人又是老板?”等问题,我们再添加一位陪同两位主角去参加海选的经纪人。

 

金在焕:“亲爱的造物主,请问我需要做些什么呢?”

 

“你负责陪他俩去参加中国有嘻哈,给他们答疑解惑就行了。”

 

“我也可以参加这个节目吗?”

 

“你不是主唱吗?”

 

金在焕跃跃欲试:“不会说拉普的主唱不是好门面。”

 

“OK...你随意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于是金在焕带着两个小朋友启程,前往海的对面,去参加《中国有拉普》了。

 

赖冠霖捏着裴珍映的身份证,大惊失色:“什么!你竟然比我大一岁!”

 

裴珍映羞涩一笑:“长得年轻,没办法。”

 

“算啦算啦,你比我大我也会罩着你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4

 

金在焕拉开行李箱,从里面扒拉出两条大金链子,给他俩一人一条。

 

赖冠霖自然的接过去。裴珍映呆呆地看着,哀怨地发问:“真的要戴这个吗?”

 

“当然!不然怎么有拉普鹅的气势!”

 

裴珍映嗫嚅着说:“反正我本来就不会说拉普。”

 

金在焕皱着眉头,揉了揉太阳穴。他像是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,这样吧,既然你不会说拉普,那我们就只能剑走偏锋了。

 

带着亮片的无袖背心,正面还印着欧美女性抽烟的图案。黑色的破洞裤,竟然还是紧身的。金在焕把裴珍映按在椅子上,叹了口气:“早知道在那边,让邕老师给你绑个脏辫再来了。”

 

裴珍映瑟瑟发抖。

 

金在焕摇着头,压低声音:“你听我的,就练这一小段,到时候绝对拔得头筹。”

 

“这样真的能行吗?”裴珍映不信。

 

金在焕拍胸脯给他打包票。

 

 

 

 

裴珍映环顾四周,再低头看看自己。哦,原来经纪人给他搭配的,还不算太出格。他转头看看赖冠霖,对方昂首阔步往前走,颇有种老子天下第一的气势。

 

他还是有点不放心,捏着赖冠霖的衣角问他:“我们能过海选吗?”

 

赖冠霖一副哥哥模样揉揉他的发端,别想那么多。

 

为了给自己打气,裴珍映努力绽出一个微笑。赖冠霖有些诧异,爱哭鬼笑起来还挺可爱的。他戳戳裴珍映唇畔的笑纹,对方作势要打他。

 

金在焕在后面咳了两声。两个人红着脸停了下来,虚心听经纪人指导。

 

“等会我在你们前面,不过我在MC汉堡那组,你们俩暂时还不知道排到哪,但按我计算应该是在克里斯那组。小裴,记得抓住机会。”

 

裴珍映郑重地点点头,嘴里还在念叨着金在焕教他的速成拉普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Hey Yo 我身高两米三九 唱歌查无对手 

 

别人总说主唱不会rap 听了我的歌请shut up

 

记住我的名字 金在焕 hey!”

 

……???

 

两个小朋友眼睁睁看着导师把项链戴到了金在焕脖子上。MC汉堡搓着手:“你这种态度,我非常欣赏,我期待看到你下一轮的表现。”

 

金在焕羞涩的道谢,回头冲他们抛了个媚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5

 

终于轮到他们了。

 

裴珍映拘谨的鞠了一躬:“克老师你好!”

 

赖冠霖感觉到对面墨镜下的男人抖了一下,他面无表情的说:“我不姓克,你们开始表演吧。”

 

赖冠霖握了握他的手,拿起了话筒。

 

“这是未来 或是过去 我会让你知道我的人生并不算糟

 

我不是Mario那样的角色 我只是我

 

我必须像个真正的男人一样专注工作


最重要的时间是现在 每天试炼 我的可能性无限


期待吧 我总有一天会成功的回来”

 

裴珍映在旁边跟着yo yo hey hey了两句,他专注听着赖冠霖自己写的rap词。

 

克里斯推了推墨镜,简单地表达了对赖冠霖的欣赏,裴珍映还在替他高兴,就听到克老师点了自己的名字:“那旁边这位,你好像在这段表演中表现的比较少,我不太能判定你的水平,嗯,你有freestyle吗?”

 

就是现在!裴珍映几乎要热泪盈眶了,金在焕果然是料事如神,他给自己的速成拉普里面,第一句就有freestyle!他忙不迭回答导师,克里斯撑着手准备听他的自由发挥。

 

裴珍映深吸一口气。

 

“Listen my freestyle!有人骂我制作谣言想让我生气让我失去自信!don't be naive !This is my life!I'm fine!我不会就这样轻易地go die!哈! Your life is loser!So don't waste your time on making rumor!”

 

现场安静的仿佛没有人存在。

 

克里斯一下一下地鼓着掌,裴珍映看着他摘下了墨镜,心中一喜,以为自己表现得不错。他喊了导演组一个负责人的名字,阴沉着脸:“让他们给我滚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6

 

裴珍映坐在外面的石阶上。

 

赖冠霖用手指抹掉他的眼泪,喂,不是跟你说了不许哭吗,怎么又哭了。

 

眼泪吧嗒吧嗒往地上掉,“我还是拖累你了。”

 

“没事的,笨蛋。”

 

 

 

滴!感情线明朗,本次HE任务基本完成,请在下一个世界里再接再厉!

 

……怎么回事,难道这只是一个part,要集齐七龙珠才能真正HE?

 

 

 

金在焕春风满面的走出来,看到他俩,下意识的想躲。赖冠霖一把抓住他,金在焕还在脑内计划该怎么自圆其说,就听到眼前这个男孩低低的声音。

 

“在焕哥,能不能给我们安排一下,我要陪他去中国有vocal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50)
热度(4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小步舞曲

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

© 小步舞曲 | Powered by LOFTER